[54梯] 志工 鄭期元 by 鄭期元

發佈於 March 22, 2020 at 12:00 AM


2020032310290189.jpg

一開始從來沒想到有機會能來到尼泊爾這個國家當志工,

因緣際會下得以透過學校的服務學習辦公室參與聯新醫院的志工服務隊,也開啟了這趟神奇的旅程。


來到這裡會發現,尼泊爾的病人大多是因為衛生環境及衛生觀念不好所引起的皮膚疾病或是一些傷口感染的急症,

也因為當地普遍比較貧困、居住環境不佳,所以很多簡單的傷勢變成嚴重的感染。

在醫療中心看到這些病患的痛苦與不便,更讓我覺得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己健康的身體,

有餘力的話更要發揮自身微薄的力量去幫助他人。

在尼伯爾跟著醫師一起跟診、幫忙掛號也讓我們因此和病患有了交流,對每一位病患有更多的了解。

服務的過程中,我們可能因為幫助了人而感覺獲得成就感,也可能因為看到病患的病痛而更懂得珍惜,

也會在服務的過程中探索,發現自己的不足而更加倍的努力。

我一直覺得服務的本質不在服務的內容,而是我在服務的內容接觸到的""

尼泊爾人都十分的友善,也很熱情,在這裡要交朋友非常的容易,

在這樣的過程中很棒的事情是...

每個與你對話的人,每個你接觸的人,或許多多少少都會在你的生活裡烙印下痕跡、激起漣漪,

每件在這裡看到的事物、發生的際遇、遭受到的文化衝擊都是這趟旅程美好的地方。

總而言之,服務所帶來的收穫絕對遠遠超過服務本身。

而這些收穫與感動也成為讓自己比以前更願意去為周遭付出努力,更讓我覺得這趟參加聯新尼泊爾醫院的國際志工不虛此行!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