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將「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精神發揚光大,秉持著「哪裡有需求,就往哪裡去」,從國內社區到國際,將服務觸角深入尼泊爾,造福當地缺乏醫療資源的人民,實現世界衛生組織憲章所宣示的理念「Healh for ALL」。




「去尼泊爾義診…?」

時間回到2007年初,突如其來的尼泊爾義診提案,指向一個窮困的村落和一群需要援助的居民。雖然國度遙遠,雖然有著截然不同的人情風土,基於對醫療理念的堅持及愛的執著,說什麼也沒有理由拒絕。花費三個月的行前準備,第一批醫療團隊出爐了!首次遠渡重洋前往尼泊爾南部奇旺區(Chitwan)的村落喬哥地(Jugedi)義診。



「小男孩的夢」

選定喬哥地,看在D.B.眼中是欣喜萬分,這座小村落,藏著一份外人不知的少年允諾。當年不過15歲的D.B.,因為工作一年好幾趟駐紮在喬哥地河岸。他趁機觀察這裡村民的生活,發現人們非常清苦,常常三餐不繼,心裡感到很不忍心。D.B.默默在內心深處許下願望,有朝一日要回來幫助這群人。晃眼十多年過去,當年小男孩的心願實現了。



「台灣醫生來了」

在交通不易、媒體不發達的尼泊爾鄉村,要將義診的消息傳遍高山深谷簡直不可能。聽到台灣醫生要來,當地的年輕志工毫不猶豫,一肩扛起不可能的任務,不管翻過幾個山頭、涉過幾條河流,敲透每戶人家的門:「台灣醫生來了,全部不用錢!」歷經三個月不眠不休地奔走,盼到台灣醫生來,彼此對視的那一刻,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我們一定會再回來!」

當地風景如畫、美如天堂,居民的生活卻飽受貧窮、疾病所苦,大醫院集中在首都加德滿都,鄉下地方只能靠巫術來治病,居民抱著「能熬過最好、否則聽天由命」導致小病常演變成重疾。醫療資源匱乏的程度,對身處在台灣的我們來說,實在難以想像。因為愛,因為聽見呼喚,聯新集團決定將尼泊爾義診規劃為永續經營的國際援助,秉持「不要做旁觀者,要當個參與者」,展現愛的無限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