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梯] 志工 林承慧 by 林承慧

發佈於 March 22, 2020 at 12:00 AM


2020032310262612.jpg

從事醫療工作十幾年了,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國際醫療志工的活動。

這是我的第一次。人生的第一次就奉獻給尼泊爾了!

從一開始未出發的期待緊張到現在行程未完成的內心充實,這裡我所遇到的事物,衝擊著過去我所信仰的價值觀。

過去的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尤其是在年紀大於30歲之後,慢慢地開始問自己:「你是誰?

後來,幸運地考上研究所,我所撰寫的論文剛好是屬於公共衛生領域,對,我卡關了。

我想,我卡關的原因來自於台灣的公衛系統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

而我雖然身為第一線醫療人員,卻因為太習慣這種資源豐沛的醫療環境,

進而無法體會公衛的最高精神-利用最小的資源,獲取最大的利益。

而這個利益是用在謀取人類的福祉上。

在尼泊爾完全可以體會這樣的狀況,國家沒有錢,在基礎建設上無法推動,必須長期接受國外NGO的幫忙。

原來,有些人是連想要喝乾淨的水都是奢求,想要每天洗澡也是不可能的事。

接觸義診活動之後,我看到因為國家的基礎建設不足所造成的感染疾病,這卻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善的。

透過這次的活動,我發現真正的幫助不是一昧地給與,而是能夠讓對方理解自己的狀況,並且培養能力解決問題。

我想,接下來我可以很勇敢地跟別人不一樣,也利用自己的醫療專長去幫助別人。

除了追求自己所創造出的價值外,也追求對人類社會的貢獻。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