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梯] 志工 陳屏兆 by 陳屏兆

發佈於 March 19, 2020 at 12:00 AM


2020031916191657.jpg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但我的依戀,是尼泊爾的種種,令我在此眷戀不走。彷彿是感受到了遠方的呼喚,

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這陌生的國度,然而我卻感到一種熟悉的似曾相識,這裡對我隱隱有種親切感,

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對在都市生活的我來說,是少有的難得經驗。

葉裡藏花一度,夢裡踏雪幾回。路途雖顛陂,其實車程還算舒適;

期望醫療中心有如沙漠綠洲,對眾人來說是另一個家,這裡有來自各地的朋友,在此相聚相識,享受當下。

義診期間一張張臉孔,帶著各自的故事,有著不同的苦惱,有時令人心酸,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付出。

無論是病人們帶著笑容離去,向我們揮手道別;

或是學校裡孩子們的熱情,拚命地照著動作跟著擺動,即使風雨交加也不滅歡樂。一幕幕畫面,都是難忘。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現在回想,能一路走到這裡,是非常奇妙的緣分,但未曾後悔過;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今後帶著在尼泊爾的經驗,持續嘗試新事物,我想也不枉這次旅程,超越風景帶給我的感動了。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