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梯] 志工 陳逸紋 by 陳逸紋

發佈於 March 19, 2020 at 12:00 AM


2020031916001359.jpg

去年底友人曾邀約前往尼泊爾健行,卻因工作因素及預算考量作罷,今年趁工作空檔計畫安排休假,

但要去哪呢?日本?希臘?土耳其?

難得兩年一次出國長假,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希望做點不一樣的事,就這樣決定到尼泊爾當志工。

                                               

出發前已大概知悉尼泊爾的狀況:人民樂天知命、限電、貧困及醫療缺乏,但真正踏上這神秘國度,卻有欲揭開其神秘面紗卻陷於霧裡看花之感,到處交雜傳統與現代之衝突,山上能使用智慧型手機通訊,卻缺乏衛生醫療資源?高速公路載運貨物卡車不分晝夜南來北往,路上卻找不著任何交通號誌,不時有撞死人意外發生,副駕駛成了駕駛第三隻眼,喇叭聲成了尼泊爾無形的交通號誌。一幕幕極其衝突的畫面衝擊著我,歷經台灣早年農村生活的人,來到尼泊爾鄉間,可能多有時光倒轉的親切感,數十年過後,現在的台灣早已脫胎換骨,然隨之而來的是全球氣候變遷、兩岸問題、人口老化等嚴苛考驗,尼泊爾呢?從當地的生活隱約可察覺傳統往現代的前進軌跡,當現代化全面進軍,尼泊爾人會以什麼樣的姿態面對,留下許多問號,讓我們拭目以待。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