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州大學老師-邵佩琳 by 邵佩琳

發佈於 August 28, 2017 at 10:03 AM


2017082810021831.jpg
會參加此次醫療團是因為聽了許院長來亞大護理學系演講,聽完相當感動,就主動報名參加,很榮幸參與此次聯新尼泊爾醫療團,如同曾經來過的夥伴們,我體驗過此次義診行程後,對於聯新十年耕耘之義舉實在令人佩服。
初到首都加德滿都,古城的古蹟寺廟及皇宮歷經震災仍在修復中,商業活動則已大多復甦,走在彎曲泥濘的石子道路,看著商店販賣當地日常用品、食物、香料及各式調味料覺得很新奇,此時的自己像是觀光客,也對於往後幾天義診行程相當期待。
轉搭境內飛機來到了尼泊爾南部的奇旺-喬哥地,進行在醫療中心的義診,夥伴們迅速進入狀況,幫病人換藥,進行衛教,量血壓及測血糖,診療過程算是順利。進行山區義診,陡峭的山路及炎熱的氣溫,讓我全身衣服濕透,汗流浹背,但當我沿路看到山區居民的居住環境,茅草屋,柴火爐,簡陋的生活用品,不禁想,若居民生病了,需頂著身體的不舒服,長途跋涉來醫療中心看病,真的很辛苦。抵達山區,同樣進行傷口換藥,發藥,幫小朋友洗頭,抓頭蝨等診療工作,當看到居民親切的笑容及友善的感謝時,如涼風輕拂,我想這就是助人為樂的感覺。
尼泊爾原始山景壯闊,居民個性溫和良善,生活環境簡樸知足,此行讓我重新認識生活,在尼泊爾,我看到化繁為簡的生命力。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