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聯合護理師-游旻錚 by 游旻錚

發佈於 December 01, 2016 at 12:00 AM


2017042009314855.jpg

    這次在無意間看到學姐尼泊爾義診消息,雖說並無特別計畫,但覺得在台灣急診醫療環境下工作10年,或許可藉由此次機會嘗試看看。透過貴院Judy學姐的聯繫,讓我順利出團協助醫師義診活動。當然在未知和遠距離語言不通的環境下,心裡也是很恐慌。

    慶幸是,遇到別院醫療同仁們的協助,大家相互合作培養出12天的革命情感。


    到了尼泊爾當地,醫療和衛生習慣比我想像中的落後很多,心裡覺得很難在短短幾天導正居民衛生習慣觀念,畢竟資源有限,能幫忙的並不多。也或許在當地科技及物資比較得來不易,居民們對大家非常友善,似乎不會為了停電、沒水、生活落後而感到沮喪,他們生活的很平淡,卻懂得去尋找最簡單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例如:餵羊吃草、抓小蟲、大草地跑步…等等。


    很多同事問,你回來台灣會不會比較惜福呢?我倒覺得,比起惜福,我更珍惜周遭的人事物,多去注意自己擁有的,不用去比較,生活可以很簡單就可以充滿幸福!此次對我來說最辛苦的事是長途搭車,會暈車的我對於6-8小時搖晃的車程實在有點吃不消,只能吞藥昏睡起床吃午餐然後再昏睡,對於司機大哥將大家安全送回來真是感到無限感激。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