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梯] 志工 Silvia Sio by Silvia Sio

發佈於 January 01, 2019 at 12:00 AM


2019021311094295.jpg
尼泊爾之行

‘因為聽見呼喚,我們將愛送至離天堂最近,卻被世界遺忘最久的國度。’
台灣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的Slogan,偶然把我帶到尼泊爾這個國度尋找答案。
作為醫務人員,我到底可以為世界做點什麼呢?

尼泊爾的人們,純樸自然、笑容燦爛、熱情友善。離Jugedi大概1.5小時崎嶇山路才可到達的Chaoki 部落,可以想像當地人們生活的不容易,更遑論是就醫治病。我們的活動也要跟陽光爭分奪秒,在缺電無水無網絡的Chaoki學校,為我們提供最好的平房、桌椅,就著窗外投射的陽光,提供有限的醫療。面對的多數是欠缺良好衛生條件的皮膚病、飲食有限下的胃腸病、時常體力勞動下換來的關節痛症。你會發現他們需要的不只是醫療。面對傷口感染的皮膚,我想囑咐要清洗傷口後再上藥,可那來的乾淨清水清洗?面對雙膝關節痛、腰背痛卻是行走一大段遠路程到達的80多歲老爺爺,除了止痛藥,我可以囑咐生活在崎嶇山路間的減少膝蓋活動嗎?有點苦澀的感覺。
我們可以給予的并沒有很多,更多的是關心、安慰,雖然沒有網絡,他們還是會被看見。感謝他們以最好的來款待,摸黑前來載歌載舞,採摘盛開花卉編織的美麗花環贈予。
感恩有機會來到這友善的國度,沒有太多付出,心靈卻收獲滿滿。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我們此行的關懷,也希望他們的聲音以及需要被更多人知道、聽見。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