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尼泊爾強震救援記錄 by Landseed

發佈於 June 02, 2015 at 12:00 AM



2015年,尼泊爾發生7.8級大地震,震央近其首都加德滿都,這場地震造成8000人死亡,上萬人受傷,近70萬房屋毀損。而「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是台灣唯一在尼泊爾常設醫療機構的醫療中心,也因如此,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於地震後一小時就與當地取得聯繫。

壢新醫院結合桃園市政府的救災資源,並取得尼泊爾官方救災許可,迅速於58日整隊出發。來到了格敦澤,雖然離震央還有一段距離,但屋舍全倒,醫療人員只能用帳篷紮營設立「前進醫療站」,並將台灣民眾愛心捐贈的帳篷分送給災民,讓災民有暫時的棲身處所。

災民的傷病狀況多是外傷、骨折、休克等,醫護人員必須克服災難現場沒水沒電的困境及二次餘震的恐懼,醫療團隊平均一天要看診80餘位病患。

這次的救災總計共救治507位災民;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號召全台響應捐贈活動,共募集120個帳篷、千餘個睡袋、民生物資、衣物等,加上外交部請託運送的物資共5噸,乘專機由醫療救援隊協助至災區發送;當地NGOLandseed Health CareChitwan, Nepal)及醫療中心也無條件提供衛藥材、志工人力,齊心投入尼泊爾強震救災工作。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