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中十萬獎 全數捐建尼泊爾廁所 by 經濟日報/曹松清

發佈於 February 10, 2017 at 12:00 AM


DSC01453.JPG
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院長許詩典。 壢新醫院/提供

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院長許詩典。 壢新醫院/提供

在壢新醫院服務的張先生,在社團的春酒宴上,買了一張2000元刮刮樂,竟幸運刮中10萬元大獎。在眾人的驚呼聲中,他直說很意外,當場決定全數捐給台灣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協助當地建造廁所,改善衛生環境。張先生不僅達成新年心願,也將台灣的這份公益之愛,傳揚到國際。

張先生表示,兩年前曾到尼泊爾服務,發現那裡美如天堂,卻是個貧窮落後、醫療資源匱乏的國家,他期許將來能為這美麗卻貧困的地方盡些心力。張先生感謝上天眷顧中獎的好運,希望將福氣分享。他謙虛表示,10萬元只是一點棉薄心意,原本想用這筆錢帶太太出國旅遊,張太太知道後非常認同他的決定,直說做公益比旅遊更有意義。

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院長許詩典表示,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投入尼泊爾醫療救援已屆十年,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並榮獲「國家生技暨醫療品質獎」銅獎。每一、兩個月,就會派遣醫療團隊遠度重洋,十年來已救治數萬名尼泊爾民眾。

許詩典表示,尼泊爾經濟情況差,衛生條件也欠佳,鄉下地方的廁所都只是挖個坑洞,再用塑膠布簡單圍繞,甚至沒有門板、沒水沖洗,不僅無法遮風避雨,而且容易污染地下水,傳染疾病。

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為協助解決當地衛生問題,因此發起募款籌建水泥廁所。經過調查評估,希望第一階段能興建32間廁所,每間建造費用折合台幣約6000多元,預計總預算將近20萬元。

許詩典表示,聯新國際醫療集團自籌經費前往尼泊爾進行看診、衛教,及山區行動醫療服務,再加上這次廁所興建計畫,人力物力負擔相當龐大,除了感謝張先生的善心義舉,也亟待各界凝聚愛的力量,一起來做公善。電話(03)494-1234分機2027。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