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職業訓練計畫 by 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

發佈於 March 07, 2019 at 12:00 AM


2019030713581220.jpg
       對尼泊爾政府來說,健康識能的提升是一項該國家所需迫切處理的重要議題,另有研究指出,造成尼泊爾健康照護問題的主要原因包含:貧窮、地形限制、婦女過早結婚生子、營養及健康不良、不容易接近健康照護系統(尤其是在鄉下地區及山區)、沒有獨立且完善的轉介及社區衛生系統、文盲、政治、健康照護人力短缺、資源短缺、文化、傳統習俗等。

       實地驗收尼方醫護人員產檢超音波操作技術: 於台灣受訓後的尼泊爾醫護人員返國後,每月建立定期產檢制度篩檢孕婦與胎兒的異常狀況,彙整後向台灣團隊回報並適時協助轉介緊急個案至附近的Bharatpure公立醫院後續追蹤治療。

       實際上尼泊爾婦女社經地位低下,導致婦女要接觸到醫療資源十分不易,在懷孕期間接受產檢比例也極低,不超過半數,故推動此健康識能計畫的初期困難重重,除須定期藉由人工徒步步行至山區,以及透過村落的mother committee協助宣導與廣召,借用學校以及衛生站進行衛生教育外,並呼籲產婦下山進行產檢,經由衛教後居民的健康識能有顯著提升,孕婦超音波篩檢亦超過300人次。



回文章列表